丈二不春风

我哑然告知一种气候的风,时间怎样沿星星滴答成天堂。

Beast of  The Southern Wild

近几年看过最好的电影,没有之一。如果看完你没有哭,说明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什么可以打动你的。

一部低成本制作的导演处女作。镜头会出现晃动,水平倾斜和焦距失准,初看像是实验级别作品,然而一旦开始,就只能坚持看到最后。导演想表达的内涵之多,导致观众必须注意每一个细节,跟随呼吸。

自然主义、象征主义、现实魔幻主义、卡特琳娜飓风后遗症、工业社会抨击、环保意识、人性呼唤、家园情节还有苦难与成长,每一种都可以在里面找到一点影子。然而拿任何一种生搬硬套却都太为过。好电影的特征,每个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一些话语,然而到真正表达时,又发现语言的苍白无力。

整部电影可圈可点的地方太多,没有一个多余的镜头,简洁明了直达主题的寥寥数句台词,卡司毫不造作的表演方式。

过分真实,这部电影的精粹在于。《少年时代》与其相比都略显造作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丈二不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