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二不春风

我哑然告知一种气候的风,时间怎样沿星星滴答成天堂。

Stay With Me - part XIV(内有其他人物与RALP感情线请审点)

随着摄入酒精量的增多,气氛活跃起来。Martin和Orlando在拼酒,Lee和其他人围着他俩一个劲儿起哄。

Richard自己呆在吧台那里,啜饮白兰地。Luke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“没人和你说过你其实不怎么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吗?”

“你确实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。有一天在午餐帐篷里整个远征队都明明白白的告诉过我。”

Luke指指Lee,“是因为他吗?”

Richard苦笑:“你会读心术吗?”

“男人也是有第六感的。你消沉那么长时间就是因为他是不是?Lilly说Bloom和他的事的时候,你可不只是惊讶而已。你看着他的眼神绝对地悲伤。真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“如果我说没什么都没发生你相信吗?”

“什么都没发生?那你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这是个很长的故事。我答应自己不告诉任何人。”

Luke背靠吧台,看着人群里欢快的Lee。“他性格不错,人也很帅,讨人喜欢。大家都愿意和他在一起,挺令人嫉妒的,是不是?”

Richard回过身看着Lee。是的。Lee到哪里大家都愿意和他做朋友。他开朗,温暖,幽默,和Lee在一起总不会闷。不像他自己,严肃又古板,总是担心自己说错话或者做了什么让别人不高兴的事而过分拘谨。Lee让他自惭形愧。

“很难不被他的魅力吸引。不奇怪你会对他有好感,不过那和爱情可不一样。如果你们相互喜欢,一定会想要在一起的不是吗?不努力就放弃,证明你其实没那么喜欢他。”Luke的话一针见血。

Lee输了“Truthor Brave”游戏,Martin让他随便选一个酒吧里的人接吻,不然就要坦白内裤尺寸。Lee紧张地四处打量,求救的目光不等落在Richard身上,Bloom一把揪住他的衣领猛地亲住他。Lee露出惊恐的眼神,挣扎着。Martin等人愣了一下,紧接着吹起了口哨。

 

Luke抓住Richard的手臂。“嗨,冷静点。”Richard才感觉到自己的拳头紧紧攥住玻璃杯,嫉妒在他心里膨胀成一头巨大丑陋的怪兽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冲上去狠揍Bloom一拳,然后大叫“他是我的”。

 

Bloom放开Lee,整个过程没有超过五秒。Lee一脸崩溃加不敢相信。

“Orlando,下次你再这样我就要揍你了。你不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亲我。”Lee一脸严肃。

“那下次一个人的时候我再亲你好了。”Bloom一派轻松。

“什么?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你知道。我是说下次不准亲我。”Lee没意识到自己依然说错了话。

“那下次我做别的更有趣的事好了。”Bloom继续乐呵呵的。

“你又……不是,我不是说下次,没有,绝对!绝对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Lee气急败坏。

“啧啧。你们俩这么快就开始秀恩爱,真好,太甜蜜了。”Lilly开始装模作样。

“Lilly,别乱说。还有你们,为什么那副表情?该死,之前你们是在说我和Orlando是不是?”

“没事的,Lee,我们是很Open的。”Martin扶住Lee的肩膀,示意他低下头。“不过在片场还是收敛点好。”Martin说罢还拍拍Lee的肩膀,表示理解。

“Martin!”Lee恼火起来。他的视线越过Martin,吧台那里,Richard和Luke并排坐着,看朝这边,Luke的手抓着Richard的手臂。他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?

 

“他俩感情不错。哇哦,宙斯看见你的脸色也要发抖了。放松好吗,那是他们两个人的事。跟你无关。”Richard心里的怪兽已经超过了巨大的程度,到达恐怖级别。

“拜托你一件事,Luke。”

“在我有任何失礼的举动之前,阻止我。”Richard将手中的酒杯捏了又捏,看着Lee恼羞成怒的样子。

Luke加重手掌的力度,Richard僵硬的手臂肌肉控制在他的掌心里,皮肤接触的地方血管一鼓一鼓的跳动。“选我吧。”

“什么?”Richard没有领会。

“我叫你选我。听清楚了?”Luke掰过Richard的手臂,迫使他转向自己,不再看Lee。

“你在和我开玩笑吗?”

“哈。我居然这么失败,还以为我的态度一直表达得很清楚呢。这就是所谓‘No matter what's going to an end,flowers on the river is going along with;Losting soon though but carrying togetheranyway…’”Luke没有放开Richard,一字一句的加重语气。“我像在开玩笑吗?选我吧,你就没那么痛苦。”

Richard凝视着Luke的眼睛,很认真。他有些不知所措。他下意识看向Lee。

“天,你真的不甘心是不是?”Luke一把拉起Richard,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。“嘿,我们先走了。”拖着他大步走出酒吧。走上惠灵顿深夜的街道。

“他俩要去哪儿?怎么Luke怒气冲冲的,他们会不会打起来?”Lilly看着两人的背影,及时问到。“要跟上去看看吗?”

“我跟去看看。”Lee站起来跟出去。

“等等我,Lee。我和你一起去。”Bloom追上去。

“哈,这就是夫唱夫随。”Lilly愉快的拍了下手,向Martin使了一个眼色。

Mertin有些迷惑,然后猛然间恍然大悟。“噢!噢……Lilly……”

 

Luke拉着Richard不停地走,街灯一盏接一盏后退,在街面上投下昏黄的光柱。他们走到停车场,Luke停下来。“好了,我想现在你可以好好听我说话了。”

“别露出一副震惊的蠢表情,我可不是为了看你那个表情才把你拖出来的。”

“在他面前你根本没办法控制你自己。”

Richard还没缓过神来。

“醒醒吧。老天,我说的那句话你没明白?我可以再说一遍,说十遍,说多少遍都行。可你要该死的给我听进去。”

Richard退了一步,将手臂从Luke手中抽出来。“我……我不懂。”

“你怎么该死的对其他人就那么迟钝呢!眼睛里只盯着他!”

Richard的瞳孔缩小了。“那我能怎么办!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又不能靠近,也不能离开。”

“这有什么难的!走上去,说你爱他,这几个字哪一个你不会说?”

“你以为我不想吗?我不能说!你不清楚状况!这很复杂!”

“有什么不清楚的!Richard Armitage,你这个懦夫,要么说,要么不说。最复杂的是你!你害怕自己受伤怕得要死,还把责任都推在别人头上!”

Richard顿住了。心事被戳破的难堪让他越加愤怒。

“是的!是的是的是的!我怕得要死,你没看见他的样子,当时他都快把自己折磨死了,为了另一个人!而那都是我的错!我的错!我害他失去了那个人,他想要的不是我!我的感情对他而言是种负担!”

“听听,听听你自己说的话。都是关于你自己的,都是你自己的想法。你以为逃避就是解决的办法吗?你以为把自己搞的跟世界末日一样让每个人为你担心就是你的爱?!你问过他吗?你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吗?你自大到以为你可以替他做决定!”

“我没有!”Richard怒吼。

“那去啊!去对他说那句话!停止折磨你自己,也停止折磨我!我再也受不了看着你的鬼样子了!”Luke吼了回去,把自己久埋的感情一股脑抛向对面这个从来没注意过他的人。他站在原地,身体因为耻辱和怒气而发抖。“你从来没想过会有其他人也在暗处看着你,就像你只看着他!”

“对不起,Luke。对不起,我没想到。”Richard头一次意识到Luke的痛苦,就像他自己的痛苦。爱而不得。他拥抱住Luke。“对不起,Luke,我太混球了。”

“至少我敢说出来,Richard,你呢?”

 

Lee止步在停车场门口,Richard和Luke似乎在争吵,他想过去劝住他们。Bloom拽住他,“别过去,Lee。”“可是他们要打……”

他住口了。Luke的双手垂下来,Richard抱住他。

“哦……我想确实没必要过去。”Lee的语气很无力。

“走吧,我们不该在这儿。”Bloom拉了拉Lee的衣袖。Lee没动。Bloom搂住Lee的臂膀,“别看了。Lee,跟我走。”

 

他俩沉默地走在回酒吧的路上。Bloom看了几次Lee,欲言又止。

“你知道我知道你一直在偷瞄我。”Lee的声音显得疲惫不堪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早知道这样我们就不用追出来了。”

“是的。其实你不必追出来。”

“可是我还是追出来了。”

……沉默充斥在他俩周围。

“我现在觉得我自己特别讨厌。”

Bloom的脚步停住了。Lee继续走了几步,停下来。Bloom看着Lee的背影。

“你真够傻的,老兄。”

“Richard去美国的那三天是去找你的。”

Lee没有动。

“你没有否认。”Bloom平静地讲述事实。“你发生了什么事,他疯子似的抛下整个剧组跑了。”

“我可以不说吗?我现在不想说这个。”

“我多希望去的那个人是我,而不是他。”

Lee的背影动容了。“Orlando……”

“别,我不想听你拒绝我。瞎子才看不出来你们两个之间有事。大家只是猜测。我也只是猜测。”“你今晚跑出来,已经证明了很多事。”

“我喜欢你,Lee。关心自己喜欢的人没有什么不对,特别这个人每天还在你眼前晃啊晃的。”

“别说只把我当朋友这种话,会显得我很悲惨。”

“你们两个都挺傻的,表现得那么明显,还装作若无其事。”

“眼睛里只装着对方,看不见其他人。”

Bloom又开始继续走。“别想了,走吧。其他人还在等着我们。”

Lee低着头跟着Bloom往前走。酒馆就在前方,人群进进出出,传出热闹的喧哗。那是人世的声音,诉说着不同的故事。

黑夜里总是藏着许多秘密,一个又一个,静悄悄躲在钢筋水泥间,躲在每一盏灯的后面。人和人之间也藏着许多秘密,有时候看得到,有时候看不到。想要真正了解一个人非常困难,哪怕这个人就在身边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0)
热度(71)
©丈二不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